第225章 死了
嫔们有了身孕,才能由皇后或者皇帝旨,让太医来诊治。要是遇到医术不好的医师,治不了你的病,就慢慢熬吧。
除此之外,就是妃嫔用药,也是有定例的,什么品级用什么药,半点含糊不得,每一张开出来的药方上面除了有主诊太医本身的签名和官印外,还要有太医院院使和左右院判的签名和官印,药房才能抓药熬药。
如果太医私里给宫妃或者宫女开了不是她能用得起的药方,一经发现,轻者丢官罢职、剥夺行医资格,情节严重者,呵呵,脑袋不保没商量。
来就是抓药了,抓药有专门的医官,比如太医开了五副药,最后抓出来的是一般都是六副,随机封存一份,保管一年,保管也是有专门的人,双人双锁,做手脚的余地也少。
最后药是送到宫里熬的,宫里看的更严,药渣子也是要送出去按着方子再对一遍的。看了这么严格的管理程序,要在医药上面动手脚并不容易。
宁贵人以前很满意这个制度,因为这样一来,要在医药上面动手脚并不容易,可是现在看到这个小宫女惨白如雪的面容。她又有些痛恨这个规定,害得她想请个太医来也不行。
她倒不是心疼这个小宫女,而是这万一这个小宫女死掉了,那她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
<本章未完请点击"下一页"继续观看!>